2010年安徽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 基层央行 科学发展观 金融时报 生产性服务业 金融运行 金融扶持 金融资源 金融稳定 金融产品

2010年安徽省金融运行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

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技术创新试点省建设等战略部署,全省经济运行逐渐步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良性运行轨道,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

安徽省金融业认真执行各项金融宏观调控政策,积极支持安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巩固扩大经济回升向好势头。银行业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高,货币条件逐步回归常态;证券保险业较快增长,服务经济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2011年是安徽实施“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战略的关键之年,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全省经济运行有望延续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社会融资规模将合理增长,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年是我国宏观经济极为复杂的一年,安徽省金融系统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各项金融宏观调控政策,积极支持安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巩固扩大经济回升向好势头。金融运行呈现“规模扩大、结构优化、基础坚实、质量提高”的良好态势。

(一)银行业规模、质量、效应同步提高,货币条件逐步回归常态

2010年,安徽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灵活性和针对性,全省信贷运行实现了“总量适度、节奏平稳、结构优化、风险防范”的目标要求。

1.银行业资产和效益同步增长,组织体系更趋健全。2010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规模稳步扩大,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9.1%;盈利快速增长,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1.1%;不良贷款继续实现双降。全省银行类金融机构发展迅速,进出口银行、华夏银行、汇丰银行、九江银行等多家银行在安徽设立分支机构(见表1)。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