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广东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融安全运行 2010年 金融一体化 科学发展观 广州亚运会 理财产品 金融期货 金融产品 金融运行 金融资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年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金融业主动配合广东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银行业稳健发展,货币信贷条件逐步向常态水平回归,证券和保险业快速发展,金融机构改革深入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广东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广东将继续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积极实施扩大内需和自主创新战略,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广东金融业将继续保持稳健运行,不断完善市场机制,不断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年,广东省金融业主动配合广东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年金融运行逐步向常态回归,信贷增速明显放缓、结构继续优化,证券和保险业快速发展,金融机构改革深入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银行业稳健发展,货币信贷总量逐步向常态水平回归

2010年,广东省银行业各项业务快速发展,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圆满完成亚运金融服务工作,实现了稳健发展。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