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贵州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理财产品 房屋新开工面积 惠农政策 理财市场 科学发展观 金融创新 金融体系 金融功能 金融债券 金融环境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

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年,贵州省克服了特大旱灾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基本完成“十一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全省经济在加快发展中提高了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结合资源优势特色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取得进展,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

全省金融业继续平稳健康运行,经营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银行业认真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信贷投放均衡,结构逐步优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加大。证券业稳步发展,上市公司持续盈利。保险业规模不断扩大,风险保障功能继续增强。金融市场发展较快,融资结构持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继续推进。

2011年,贵州省要抓住国家实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十二五”开局的重要机遇,推进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努力实现加速发展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互促进,金融业将认真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发展,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年,贵州省金融业稳健运行,金融体系继续完善,银行业加快发展,证券业运行平稳,保险业规模不断扩大,金融市场发展较快,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继续推进。

(一)银行业加快发展,货币信贷总

体运行平稳银行业加快发展,金融组织体系继续完善,货币信贷总体运行平稳。

1.银行业资产规模加速扩张,经营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银行业资产规模扩大(见表1),资产总额增长27.2%;资产质量不断改善,不良贷款实现双降;利润水平稳步提高,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同比提高3.1 个百分点。机构类型逐渐增多,1 家外资银行、2 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和2 家城市商业银行正式入驻贵阳。新型农村金融组织试点快速推进,6 家村镇银行已开业。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