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陕西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 惠农政策 科学发展观 同业拆放利率 金融支持 专项票据 商业健康保险 恒丰银行 永安保险 理财产品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年,陕西省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积极落实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努力克服陕南特大洪灾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超出预期,经济发展呈现又好又快的良好格局。年末,全省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连续 9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超越 4000美元。陕西省金融机构在国家金融宏观调控政策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建设西部强省目标,创新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全省金融运行稳健良好,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村镇银行等农村新型机构覆盖面迅速扩大,信贷存量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金融支持陕西省经济发展的实力和能力明显增强。

2011年,是“十二五”的起步之年,也是稳物价、调结构、促转变的关键之年。陕西省将以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陕西省金融机构将紧紧围绕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投向,调整信贷结构,完善金融市场功能,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不断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为实现国家金融宏观调控目标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年,陕西省金融业运行总体稳健,银行信贷适度增长,融资结构有所改善,金融生态持续优化,为巩固全省经济发展基础,促进经济企稳回升和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一)银行业稳健运行,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2010年,陕西省银行业稳健运行,货币信贷适度增长,金融改革进一步深化,金融创新步伐加快。

1.资产规模扩大,经济效益倍增。在经济快速增长带动下,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突破2万亿元,同比增长27.9%(见表1);税后盈利222.3亿元,同比增长1倍;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不良贷款实现“双降”。农村新型机构发展迅速,全年新成立村镇银行5家。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