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青海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青海省 光伏产业 藏系羊 买断式回购 家期货 十一五规划 科学发展观 金融产品 金融体系 金融服务创新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

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 年,面对经济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地震等自然灾害的严峻挑战,青海省全省上下沉着应对,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好于预期的成绩。玉树抗震救灾攻坚战夺取胜利,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突破15%,创30 年新高;经济增长方式稳步转变,节能减排任务顺利完成;城乡统筹发展取得新进展,群众收入持续提高,农牧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青海省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按照“有扶有控”的原则,平衡放贷,实现了信贷总量有序回落、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重点领域资金供给充足、金融风险可控的良好发展态势。展望“十二五”开局之年,青海省后发区位优势和资源潜力将得到进一步发掘,循环经济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增强,绿色发展战略稳步推进,金融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将不断提升。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 年,青海省金融在经历地震灾害考验、应对经济复杂多变的背景下,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信贷增长有序回归常态、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证券保险业快速发展、金融市场趋于活跃,金融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支持“十一五规划”取得预期成效。

(一)银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1.金融体系逐步完善,经营效益持续攀升。全省银行业从业人员、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2%和45.6%,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2.存款总体增长较快,结构趋于优化。2010年青海省本外币存款增速与上年基本持平。受企业生产规模扩大、投资需求增加的影响,企业存款增速放缓,同比少增36 亿元;股市低位波动、房市预期不稳定,分流因素减少,推动储蓄存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