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西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质押式回购 金融生态 晶科 买断式回购 同业存款利率 章源 人民币理财产品 国盛证券 金融环境 金融运行

2010年江西省金融运行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

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年,在国际国内环境复杂多变和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的情况下,江西省紧紧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和外向型经济的带动作用,着力壮大县域经济,全省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均生产总值首次超越 3000美元,为 2011年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省金融业按照“快增长、调结构、增后劲、防风险”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金融运行呈现规模、效益和质量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银行业存贷款平稳增长,证券业和保险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稳步提高,直接融资取得突破性进展,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力度持续增强。

2011年,全省将围绕“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总体目标,以加快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龙头,坚持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在加快发展中促进结构调整,提升经济运行质量。金融业也将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平稳合理增长,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营造有利的金融环境。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年,江西省金融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货币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存贷款总量增长,金融市场交易活跃,金融生态环境改善,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度增强。

(一)银行业快速发展,货币信贷平稳运行

2010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存贷款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存款余额突破万亿元,贷款余额近 8000亿元。市场利率渐趋上行,银行业网点布局合理,金融产品创新活跃。

1.银行业规模不断扩大,资产质量和效益同步提高。2010年,全省银行业机构资产总额同比增长31%;累计实现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49.1%。资产质量保持较高水平,年末不良贷款率为3.67%。其中,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实现较快发展。城市商业银行跨区域发展加快,资产规模较上年增长66.5%。农村新型金融组织快速发展,全省当年注册开业 24家小额贷款公司,设立村镇银行 9家。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