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理财产品 惠农政策 贷款定价 存贷款基准利率 金风科技 流动性过剩 企业短期融资券 联动模式 人保财险 第二双线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

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 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全区投资、消费快速增长,对外贸易大幅回升,人均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0 美元,农民收入增幅居全国首位,“十一五”节能减排总量目标基本完成,经济社会进入发展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历史新阶段。以新疆跨越式发展为契机,金融业加速发展。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机构网点在疆布局建设加快,乡镇团场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银行贷款大幅增加,薄弱环节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证券业综合经营实力提升,保险业保障服务功能增强;金融市场交易活跃,直接融资创历史新高;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2011年,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和新疆政策环境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新疆经济有望持续较快发展,但防通胀压力依然较大。金融业将认真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加大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推动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 年,新疆金融业认真贯彻金融宏观调控政策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改革进程,努力增加信贷投入,积极发展金融市场,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金融运行健康平稳,有力支持了自治区经济发展。

(一)银行业加快发展,对经济支持力度明显增强

全区银行业存款稳步增长,贷款快速增加,改革继续深化,资产质量和效益大幅提高。

1.银行业发展稳中趋快,规模效益显著提升。2010 年,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壮大,全国性银行疆内机构布局建设加快,农村网点建设提速;资产总额快速增长,增幅达34.9%;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净利润增长54.4%;资产质量继续提高,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