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河南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0: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 村官 中原经济区 中原城市群 科学发展观 半导体照明 中原证券 惠农政策 华兰生物 中药丸剂

2010年河南省金融运行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年,面对极为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严峻挑战,河南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谋划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工业生产回升向好,三大需求协调增长,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任务。

金融业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保持稳健运行的同时,质量、效益同步提升。银行业存款稳定增加,贷款增长回归常态;证券市场融资功能不断提高,保险业补偿能力继续增强;金融市场交易保持活跃,金融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河南省将以科学发展为主线,充分利用中原经济区建设、粮食核心区建设、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等机遇,扩大内需、调整结构、深化改革、改善民生,努力加快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金融业将认真贯彻稳健货币政策,保持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均衡增长,着力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为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价格水平基本稳定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年,河南省金融业运行平稳,金融创新步伐加快,市场资金配置功能进一步增强,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为全省经济保持回升向好势头创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一)银行业稳健发展,货币信贷回归常态

2010年,河南省各项存款平稳增长,贷款增速稳定回落,信贷结构继续优化,利率水平稳中有升,金融改革纵深推进。

2010年,河南省银行业整体运行平稳,信贷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1.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组织体系日趋健全。2010年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规模同比提高16.1%,贷款不良率下降 1.75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提高40.8%,银行业整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随着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纷纷跨区域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大量创立,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相继进驻,城乡互动、中外互补的金融竞争格局初步形成(见表1)。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