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布各级部门财政预算 部分市民表示看不懂

2011年05月20日10: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公 部门预算 信息公开 杭州市民 全国新闻联播 会计科目 网站搜索 选民 公共财政 门户网站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记者陈征北)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本月初,国务院要求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比照中央财政做法,做好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公开工作。在前天举行的杭州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杭州市长邵占维表示杭州财政预算的公开不够,有些公开的东西看不懂。不少杭州市民对此也有同感。

市民:大多数部门的2011年度财政预算比较好找,但少数部门的“部门财政预算”比较“隐蔽”,有的则要通过网站搜索才查询得到,有的始终查不到。

记者登录杭州市人民政府的门户网站,点击“信息公开”栏目,发现尽管已有不少部门在网上公开预算,但详实明了的并不多,最详细的用A4纸单面打印也不超过5张,有的用一二张纸就能打印出来。而对于“三公”经费预算数的数据,并真没有公开。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史晋川认为,预算公开应该逐步规范:

史晋川:公开的那些项目太抽象,一点看不出来,要让大家看到 体支出,要公布最原始的会计科目,公共财政要让选民监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