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10部门网上公开财政预算 称未来将更细化

2011年05月19日08: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部门预算 款 财政预算 类 科目 省人大常委会 依法推进 农业厅 商务厅 省财政厅

左可 绘



“让群众看得见政府的钱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花了多少钱,办了多少事?”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关于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省10个部门已于3月15日将财政预算公开到网上,广大群众可登录省政府门户网站,按单位目录进入相关部门的主页去查询。

预算公开 科目更细化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民政厅、住建厅、商务厅、农业厅等试点部门分别就各自开展预算公开的进展作了介绍,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还就如何依法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省财政厅副厅长韩中林介绍,2011年省级部门预算公开的内容包括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两部分。财政拨款支出基本囊括所有支出。其中,预算功能科目更加细致,主要按行业和业务职能进行分类,而我国目前财政支出预算支出体系从上到下从“类”、“款”、“项”、“目”四个级别,以往政府预算多只到“类”级,而此次细化到“款”。同时,省财政厅还要求试点部门公开预算报表说明,对部门的概况和预算收支编制情况进行全面描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