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1年收支预算总表及说明

2011年05月09日13: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教育部 2011年 收支预算 说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教育部2011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6,903,585.78

一、外交

24,273.18

二、事业收入

4,430,219.11

二、国防

150.00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31,115.77

三、教育

13,754,368.36

四、其他收入

3,456,783.74

四、科学技术

279,367.81

 

 

五、文化体育与传媒

18,225.00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

11,070.90

 

 

七、医疗卫生

71,568.78

 

 

八、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1,392.00

 

 

九、住房保障支出

682,624.71

 

 

 

 

本年收入合计

14,821,704.40

本年支出合计

14,843,040.74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16,936.34

结转下年

 

上年结转

4,400.00

 

 

 

 

 

 

                       

14,843,040.74

                       

14,843,040.74

 

关于教育部2011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中央财政当年通过教育部下达给教育部机关及所属单位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主要为科研事业收入和学校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取的学费、住宿费等。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各项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各级地方政府和其他部委办局拨付的经费(省部共建经费、“985工程”地方配套经费、科研项目经费等),学校后勤、校医院、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等二级核算单位的并表收入,捐赠收入、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部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等。

二、支出科目

1.外交,主要为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运行经费,以我国政府或教育部名义向国际组织的捐赠支出,按国际组织规定缴纳的会费等。

2.国防,主要为高校承担的科研项目支出。

3.教育,主要为高校的日常运行支出以及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支出。

4.科学技术,主要为各单位承担的科学基础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学工程等项目的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主要为国家支持部属出版企业发展的专项支出,以及各单位承担的相关项目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为部机关的离退休经费支出以及离退休人员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的离退休经费支出。

7.医疗卫生,主要为清华大学附属医院的有关支出。

8.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主要为高校承担的科研项目的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主要为部机关、高校和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支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