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全球经济双速复苏趋势将持续

2011年05月05日15: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信贷 货币政策工具 存贷款基准利率 向好 信贷结构 信贷投放 货币总量 融资规模 通胀 三农

中新网5月3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央行网站获悉,央行发布《2011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双速复苏”的趋势仍将持续,制约经济增长的因素仍然存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仍有可能受到冲击,遏制通胀成为当前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

报告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逐渐稳固,私人需求增长继续带动经济复苏,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增强。但地缘政治风险、重大自然灾害持续发生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制约经济增长的因素仍然存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仍有可能受到冲击。

报告表示,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双速复苏”的趋势仍将持续。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和就业问题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善,新兴经济体则面临经济过热和跨境资本大幅波动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预测,2011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与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4%和6.5%,通货膨胀率也将分别从2010年的1.6%和6.2%提高至2.2%和6.9%。遏制通胀成为当前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新网财经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