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深化大型商银改革 防不良资产反弹

2011年05月05日15: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信贷 货币政策工具 存贷款基准利率 向好 信贷结构 信贷投放 货币总量 融资规模 通胀 三农

中新网5月3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央行网站获悉,央行发布《2011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将继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改革,严防不良资产反弹,确保稳健经营。

报告指出,将继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改革,不断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促进大型商业银行完善公司治理,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效能;强化资本、成本和风险约束意识,全方位调整优化资产、负债、收益结构,严防不良资产反弹,确保稳健经营。

截至2010年年末,中国工商银行(4.60,0.07,1.55%)、中国农业银行(2.93,0.07,2.45%)、中国银行(3.41,0.04,1.19%)、中国建设银行(5.19,0.07,1.37%)和交通银行(5.86,0.03,0.51%)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27%、11.59%、12.58%、12.68%和12.36%;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08%、2.03%、1.10%、1.14%和1.12%;税前利润分别为2154亿元、1207亿元、1421亿元、1752亿元和500亿元。

此外,报告表示,继续推进中国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对深化“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的四川、重庆、湖北等八个省(区、市)分行下辖的561个县域支行逐县开展检查评估,全面客观评价改革试点成效和“三农”金融服务效果;同时,对改革试点给予营业税、监管费、存款准备金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转型稳步推进,在支持企业“走出去”,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深入研究论证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改革方案,推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继续深化内部改革。(中新网金融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