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湖南预算执行情况与2011年预算草案报告

2011年05月04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省财政 优化分配 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农村寄宿制学校 留守儿童 区域均衡 生均经费 公益林补偿 预算执行 预算草案

一、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1862.9亿元,增长23.3%。其中:地方收入1066亿元,增长25.8%;上划中央收入796.9亿元,增长20.1%。全省财政支出为2702.5亿元,增长22.3%。省级财政总收入完成495.7亿元,增长14.6%。其中:地方收入192.3亿元,增长9.3%;上划中央收入303.4亿元,增长18.1%。省级财政支出为480.1亿元,增长10.7%。

全年省级可实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市县总体上也可以实现收支平衡。2010年全省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财政增收与经济增长齐头并进,收入形势稳定向好。随着全省经济的逐步好转,财政收入步入了恢复增长的快车道,全年增幅始终稳定在高位运行。特别是当全国收入增幅由于上年基数加快回升,出现逐月下滑的时候,我省收入有效克服了巨大的回落压力,全年累计增幅始终保持在23%以上,并且从下半年开始一直都快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经济快速恢复的成果体现到了财政增收,去年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等各项指标明显好转,带动相关税收实现了较快增长。二是财政体制改革的激励效应有效释放,“分税分享”的体制充分调动了各级政府共同发展经济、合力组织收入的积极性。三是全省上下紧抓收入不放松,财税部门严征细管,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企业居民依法诚信纳税,多方联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