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疆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草案报告

2011年05月04日16: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科学发展观 零就业 粮食直补 惠农政策 奖励扶助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成矿区带 深部找矿 2010年

各位代表:

我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2010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提出2011年自治区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十一五”时期自治区财政工作及2010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

“十一五”时期,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提升工作理念,加强财政宏观调控,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发展方式转变,加大社会事业发展投入,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公共财政管理机制,提高科学发展能力,财政发展改革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为实现扩内需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财政增收机制不断健全,财政实力明显增强,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由2005年的180.3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500.5亿元,年均增长22.7%;支出结构不断优化,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及其他涉及个人部分支出得到保障,铁路、公路、机场、水利、能源等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有效落实,财政投入突出向民生倾斜,民生支出由2005年311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1198亿元,重点支持了三农、教育、文化、科技、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等民生事项;财政制度创新力度不断加大,财政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县级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财政队伍能力进一步加强,财政发展改革进入新阶段。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作出了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为新疆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大力支持经济发展,强化收入征管,实现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保证“三农”、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支出需要;推进财政管理基础工作和基层建设,着力解决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了自治区经济和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总体来看,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各项财政改革与发展取得新进展,较好地完成了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