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

2011年04月13日16: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才工作 人才发展 企业人才库 离退休人才 公务员职位分类 人才评价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有效保证和支撑未来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总体部署,结合我省人才发展实际,制定本规划。

序言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竞争是最具全局影响力的竞争,人才工作是党和国家至关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七大确立了人才强国战略,明确了人才发展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把人力资源开发列为三大支撑之一纳入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凸显了人才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面对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省之路,把人才发展作为推动甘肃发展的首要任务,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决定性作用,大力提升我省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认真贯彻党管人才原则,紧密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出台相关政策规定,启动实施重点人才工程,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培养造就了一支具有一定规模、门类比较齐全、整体素质不断提高的人才队伍,为加快全省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尽管我省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比,还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主要是:一些地方和部门对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认识还不到位,整体谋划不够,工作力度不大,人才投入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吸引、使用、流动、评价、激励机制不够健全,有利于人才稳定和发挥作用的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人才总量、结构、分布仍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些重点行业、支柱产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紧缺,尤其是创新创业型人才严重匮乏;人才培养不能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人才宏观调控的力度不足,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发挥不充分。

未来十年,是我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发展、缩小区域差距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形势,准确把握机遇,主动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省之路,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长远规划人才发展,明确奋斗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实施重点工程,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人才发展来引领、推动、保障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