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2011年中国GDP增速或达9.6% CPI增4.6%

2011年01月26日15: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摩根大通 增速 中国GDP CPI 正常化 季度货币 实际GDP 上调存款 加息 食品价格

摩根大通昨天发布的中国经济2011年展望预计,2011年中国实际GDP增速将达到9.6%,并有上行风险。预计2011年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平均同比增幅将达到4.6%,高于政府4%的目标。

摩根大通指出,中国经济将在2011年全年呈现稳健增长势头。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恢复加速将支持中国的出口行业。受劳动力市场改善和工资适当增加的支持,国内消费可能保持稳步上升趋势。同时,尽管房地产和相关行业投资可能开始降温,但考虑到中央政府将努力实现保障型住房目标,以及地方政府着手部署十二五规划的新项目,政府投资增长可能再次加速。

通胀方面,考虑到食品价格上涨、引发工资水涨船高,以及资源能源价格可能进一步放开的影响,预测2011年CPI平均同比增幅将达到4.6%,高于政府4%的目标。宏观政策方面,预计政策制订者们将继续实施“小步快跑”、“多管齐下”。

摩根大通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货币正常化进程将继续,包括2011年还将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3次加息(下一次将是2011年第一季度),以及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达到6.3),以应对通胀压力和不断旺盛的内需反弹。

摩根大通认为,尽管政府将继续逐步实现政策正常化以及努力遏制通胀,但仍把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因此今年不太可能过度紧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