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银行理财:投资期限短期化 外汇投资趋热

2010年12月29日10: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汇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外汇投资 短期化 期限 投资机会 加息 2010年 看涨期权 2009年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猜想1投资期限短期化

随着2010年下半年CPI的逐月走高,通胀预期的骤然增强,加息预期的升温,银行理财产品便开始倾向于短期化,以3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占比较大,6个月期限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便成为稀缺资源。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2010年12月20日,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约9958款,产品期限主要集中于6个月以下,其市场占比达76%,产品短期化格局依旧。

省农行资深理财师周加良建议,一般而言,期限较长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较高,但在加息预期较强时,建议投资期限在3-6个月以内。此外,受加息影响,最近各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看涨,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卖得“俏”,而网上银行是购买理财产品最快的通道。(记者邱玉峰)

猜想2外汇投资趋热

调查显示,相对于2009年,今年外汇投资趋热,而在长沙,也有银行趁年底推介起了新的外汇理财产品。

上周六圣诞节,上百名理财爱好者冒雪来到交通银行的理财会场。该行当天发布了一款叫做“期权宝”的个人外汇期权业务。

“这是一种避险工具,无论交易货币是涨是跌,都有投资机会。”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国际部相关负责人称,投资者可通过买入看跌期权,可对冲所持有货币的汇率下降风险,通过买入看涨期权,可锁定需要购入货币的汇率上涨风险。据介绍,估计明年1月初可以在长沙开始办理“期权宝”业务。

搜狐网近期的一项金融理财网络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进行外汇投资(购买外汇理财产品)的个人,从2009年的16.6%上升到了2010年的30.2%,各项外汇投资产品渗透率均有提升。(记者蔡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