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

2010年12月12日18: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政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财政政策 宏观经济政策 国有企业改革 经济增长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周锐) 为期3天的中央工作会议12日在北京闭幕,会议指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要积极稳健、审慎灵活。

进入新世纪后,中国经济跌宕起伏,宏观调控因时而动,适时调整重点。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决策者都会为来年经济定调,从中可以看出宏观经济政策的脉络。

2009定调2010: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2008定调2009: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2007定调2008: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

2006定调2007: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实现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

2005定调2006: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快又好发展。

2004定调2005: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巩固宏观调控成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03定调2004: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2002定调2003: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2001定调2002: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扩大国内需求,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2000定调2001: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巩固经济增长好形势。

1999定调2000: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抓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