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邮戳走热 纪念价值很大

2010年11月19日09: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亚运会 新君悦 运动项目 大项目 亚运集邮护照 游客 收藏爱好者 竞赛场馆 参赛国家(地区) 邮票收藏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亚运会场馆邮戳



作为世博会流行起来的纯娱乐性质收藏项目,邮戳收集随着亚运会的开幕在广佛地区逐渐火爆起来。据记者在邮政部门了解,目前亚运会官方邮戳已经发布了三套,分别是亚运体育项目邮戳、亚运场馆邮戳和参赛国家(地区)邮戳。由于亚运会就在家门口进行,收集纪念邮戳也成为本地收藏爱好者近期的重要活动。

51个场馆邮戳自己去盖不容易

据记者了解,“亚运会场馆邮戳”包含了49个举办此次亚运会各类比赛的独立运动场馆的邮戳,外加2个开幕式和闭幕式场馆邮戳,一共51枚。可以说该套邮戳是本届亚运会“到此一游”的证明,但如果自己去集齐51个场馆有一定的难度,这代表收藏爱好者要走遍亚运会所有的场馆。除了广州的场馆,还有佛山的世纪莲体育中心、岭南明珠体育馆,东莞、汕尾也各有一个场馆。

不过幸运的是,记者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综合馆了解到,51个场馆邮戳可以在购买亚运集邮护照的时候一次性打完,免去一个场馆一个场馆打戳的麻烦。

参赛国家邮戳可在邮局加盖

在近日进行的体操个人决赛赛场,记者了解到,与邮戳一同发行的重要纪念品亚运集邮护照每本售价15元,若一次购买全套三本,只需30元,亚运集邮护照一套三本,分《运动项目》、《竞赛场馆》、《参赛国家(地区)》,是收集亚运纪念戳的专用载体。

邮局方面表示,运动项目邮戳是56个设计精致的亚运项目纪念戳,分别记录了本届亚运会56个运动大项目。参赛国家(地区)44个纪念邮戳,分别采用了参赛国家(地区)的标志性建筑物作为设计元素,标注了参赛国家(地区)的中英文名称、本届亚运举办日期和地点。而为了达到广大市民一次性集齐“亚运集邮护照”所有纪念戳的期望,广州邮政同步推出已盖戳的“亚运集邮护照”,一套三册盖满三大系列共152个纪念戳,售价60元/套,各大邮政网点有售。

邮戳收藏纯纪念、纯收藏

该套亚运集邮护照在佛山邮局也有销售,据佛山邮局表示,目前亚运集邮护照销售情况非常好,少的时候一天都可以销售数十册。

资深杂项收藏爱好者吴继忠表示,虽然邮戳收藏跟邮票收藏仅仅一字之差,但是邮戳收藏算是收藏门类中最纯粹的一项,该项收藏日后的升值空间并不大,但是却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

例如不久前结束的上海世博会,收集所有场馆的邮戳就成为很多游客最重要的目的之一,以至于出现了很多进世博园专为打戳的游客。即便如此,邮戳还是为游客们留下了各种美好的回忆。

私家藏经

邮戳收藏要防潮

据邮票收藏爱好者陈先生介绍,一般邮戳的用墨都是比较考究的,在各种条件下都不容易损坏,也不会因为氧化而变色,不过在收藏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防潮,这是因为邮戳打在信封或者集邮册上,信封和集邮册的纸张是比较容易受潮而变形的,防潮可以避免邮戳遭到损坏。

Tips

佛山可盖亚运邮戳的地点一览

世纪莲游泳跳水馆

岭南明珠体育馆

佳宁娜大酒店

陈村新君悦酒店

禅城区汾江中路150号集邮旗舰店(同华集邮门市部)

禅城区榴苑路6号石湾邮政支局

南海区南桂东路17号集邮体验馆

高明区文昌路309号邮政营业厅

三水区教育中路集邮门市

顺德区乐从、陈村、容桂、大良、勒流邮政分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