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孙卫:国奥定位亚洲三流 绝不会主动辞职

2010年11月16日16: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孙卫 国奥队 教练组 感谢球迷 广州亚运会 让球员 网易 主力球员 丢球 任意球机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网易亚运莫愁11月16日广州报道:

0-3!中国国奥以一场惨败结束了广州亚运的征程。今天下午两点国奥队就离开亚运村就地解散,教练组则继续留守总结比赛。主帅孙卫接受网易亚运采访时心情已比昨天赛后平静了不少,他清楚的告诉笔者,教练组给国奥队的定位就是亚洲三流。至于自己的未来,孙卫用“绝不主动放弃”来概括了一切。

国奥0-3韩国 孙卫出席赛后发布会

这是本届国奥队组队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四场比赛让球员们看到与对手之间的差距。主帅孙卫接受采访时毫不讳言的表示教练组给国奥队的定位就是亚洲三流,而且这个定位经过了比赛的检验来看是非常正确的。

定位“亚洲三流”并不代表国奥就放弃了奥运目标,通过四场比赛的检验,孙卫认为看到差距的同时,也看到了希望。首先就是国奥球员通过广州亚运会收获了宝贵的经验,这次比赛会让国奥的成长起来。其次就是球员在比赛中明白或认识到了与对手之间的差距主要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好。第三国奥队本次参加亚运会有5,6名主力球员未能参赛,而到队比赛的球员则是刚刚经历了一个赛季的联赛就马不停蹄的征战亚运。第四,亚运会是允许超龄球员参加的,像韩国队就有好几名世界级的超龄球员参赛,而奥运会预赛则都是同龄球员之间的较量。

至于自己的去留问题,孙卫回答的非常坚决:“我绝对不会主动放弃,我的性格就是这样!通过了这次比赛,我还是对国奥队的未来有信心的。”当然孙卫的去留并不是他自己可以决定的,他也表示一切服从领导安排。

网易亚运专访实录:

网易亚运:孙卫指导你好!接下来国奥的安排是怎样呢?

孙卫:国奥下午两点就会离开亚运城运动员村,球队暂时解散,球员放假休息。但教练组还会留下来对比赛作一份总结报告,不管未来怎样,我们都会做一份详细的总结报告给中心,给国奥队。

网易亚运:赛后足协领导有没有和球队或者较量组说什么呢?

孙卫:今天早上我们开了个总结会议,会议是由于主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主持的,主要是总结这几场比赛中问题,球员们也都谈了自己的看法,看得出球员的认识都非常好。因为还有女足比赛,足协领导还没有布置国奥队接下来的安排。

网易亚运:平静下来之后,你再回顾昨晚的比赛,你认为0-3惨败的原因是什么呢?

孙卫:实力上差距是明显的,但我们很多细节没有做好。例如昨天朴周永的进球,人家就是故意背身拿球让你来犯规的,结果我们的球员真上当了。赛前我已经多次强调不能轻易就给对手30米区域内的任意球机会。我不是责怪球员,只是如果这些细节我们做好了,相信比分不会是这么大。

网易亚运:昨天丢球前我看国奥队的防守非常靠后,甚至过半场的机会都不多,这是否是你赛前的部署呢?

孙卫:因为之前两场比赛中我们的丢球都太早,导致后来球队非常被动,球员们有些慢热。所以昨天的比赛我要求首先把防守做好,挺过半场后,球员的状态也出来了,到时再进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网易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