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服务进出口大幅增长 2011年展望

2010年11月15日15: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服务 2010年 进出口 基本情况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四、2010年全年及2011年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展望

  2009年下半年以来,国际经济环境日趋稳定,中国服务贸易逐步复苏,恢复到稳定快速的增长态势。预计2010年服务进出口总额将比上年增长20%以上。从行业领域来看,旅游和运输等传统领域服务出口明显回暖,上海世博会是吸引入境游客的重要因素;技术、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行业的出口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开局之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将有利于服务贸易的发展,我国服务贸易将延续健康增长的势头。中国本身货物进出口运输需求会迅速增加,同时作为重要的航运服务的出口国,为国际贸易提供的航运出口服务也会迅速增加。2011年也将是跨境旅游服务较快增长的一年。近几年中国的出境游人数以及旅游支出已经出现了迅速上升的势头。一旦经济全面复苏,中国出境游又会重新高涨,加上出境游新的目的地不断增加,国内出境游的需求在中长期将稳定增长。金融服务和各类中介专业服务等其他服务贸易的增长潜力巨大,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它们出现了较好的增长势头,增长速度可能在“十二五”期间逐步加快。


附表:2010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情况


                               单位:亿美元



(商务部综合司)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