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排球:男排两连胜 周建安满意取胜进程

2010年11月15日09: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周建安 中国队 球员 男排 连胜 广州亚运会 排球 伊朗队 主教练 小组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徐征 何军)面对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中华台北队,中国男排以3:0轻松取胜,获得了广州亚运会男排小组赛的两连胜。不过主教练周建安认为,比取胜更重要的是通过小组赛中国队演练了阵容,发现了问题。

在13日中国队虽然以3:1战胜巴基斯坦,但在压力之下首局失利也敲响了警钟。今天面对中华台北队,中国队并没有重演昨天的一幕,而是在开始就打出了气势。全场比赛,中国队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始终保持着较大的比分优势,最后以25:18,25:18和25:21获得了胜利。和上一场比赛一样,中国队除了有伤在身的边洪敏,所有球员全部上场亮相。

周建安点评比赛时说,中国队今天的发挥相对平稳。球员们对昨天首局的失利已经有了警觉。他说:“通过这两场比赛,球员们已经开始适应了大赛的氛围,从情绪上也调动了起来。”

比取胜弱旅更让周建安感到满意的是,中国队的两场比赛达成了赛前制定的计划。他说:“我们之前制定的小组赛策略就是通过比赛来调整全队的状态,从而为以后面对更强的对手做好准备。前两场比赛,我们注重的是球员自身的调整,因为对手实力比较弱,因此取胜并不是我需要的全部内容。”

周建安表示,从今天比赛的最后阶段来看,场上年轻球员还是有波动,心理起伏比较大。不过他认为,这样的表现是可以接受的,这是年轻球员必须要经历的阶段。

在14日之后,中国队有两天的轮空,然后会面对泰国队和塔吉克斯坦队。周建安表示,中国队要利用这两天的空闲进行休整,毕竟接下来的比赛更重要了。

在14日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亚洲劲旅日本队以3:0大胜缅甸队,在第三局日本队甚至只让对手得到了9分。西亚强手伊朗队也以3:0击败了土库曼斯坦队,势头逼人。不过,周建安表示目前他更关心的是在复赛时会碰上的球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