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柳州市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0年10月27日16: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09年 环境质量状况 核与辐射 环境信访 废气污染物 金花茶自然保护区 辐照装置 战略环评 工业固体废弃物产生量 生物质能源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柳州市环境保护工作围绕“创建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要求,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狠抓污染物减排,加强环境监管,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环境质量状况明显改善。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5% 。大气中主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和二氧化氮浓度年均值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二氧化硫浓度年均值逼近国家二级标准;酸雨频率明显降低。柳江河饮用水保护河段继续保持国家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部分河段达到Ⅱ类水质标准。
 
——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完成了自治区“十一五”减排中期考核指标。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减排工作获2009年度自治区本级财政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一等奖。在第九届中国经济论坛上,我市被评为“中国节能减排二十佳城市”。
 
——环境监管能力进一步提高。共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控仪54台套,加强了污染物排放监控能力。新建两个大气自动监测子站,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的监测水平。通过开展环保专项行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一批污染扰民问题得到解决,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的满意率进一步提高。
 
 
大气环境状况
 
一、     市区空气质量
2009年共监测市区空气质量365天,其中优125天,良231天,轻微污染9天。优良天数为356天,天气优良率占总监测天数的97.5%,轻微污染天气占总监测天数的2.5%。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