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下令起诉在香港人质事件中6名失职官员

2010年10月12日10: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质事件 阿基诺三世 起诉 人质解救 总统办公室 调查与评估 行政诉讼 马尼拉市 警方 菲律宾总统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0年9月20日,菲律宾总统就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召开新闻发布会。9月20日,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在首都马尼拉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已向中国驻菲大使馆递交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的消息,同时宣布菲律宾政府将在其官方公报网站上刊登调查报告。新华社发(鲁埃勒·乌马利摄)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11日发表声明,要求对“8·23”香港人质事件的6名失职警官和政府官员提起行政诉讼。

下令起诉

阿基诺三世在声明中要求国家警察委员会对马尼拉警察局总警司鲁道夫·马格蒂瓦伊、马尼拉市警察局局长莱奥卡迪奥·圣地亚哥、人质事件警方谈判代表奥兰多·耶夫拉和马尼拉特种部队负责人圣地亚哥·帕斯夸尔提起行政诉讼。

阿基诺三世说,人质解救行动现场总指挥马格蒂瓦伊“完全无法胜任”,“严重失职”。

圣地亚哥和耶夫拉将因失职遭起诉;帕斯夸尔遭起诉的原因是“无法胜任”。

阿基诺三世同时要求内政部对马尼拉市市长、人质事件“危机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尔弗雷多·林提起行政诉讼,指控后者在人质事件中应对不当、失职。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