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夏季达沃斯 魏家福谈如何成优秀企业领导者

2010年09月14日15: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魏家福 可持续发展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简要内容:“在金融危机过程当中,很多的船公司不顾客户的利益,自己走掉了,把客户晒到边上去了。重新定位21世纪的企业,必须要把诚信放在重要的位置上,选择你的客户、选择你的合作伙伴。

  9月14日消息,夏季达沃斯9月13日-15日在中国天津召开。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重新思考21世纪的公司”分论坛问答环节中指出,作为一个公司的CEO,必须把短期的利益和长远的战略利益结合起来考虑,才是一个优秀的CEO,才能领导一个优秀企业。

  魏家福表示,公司短期利益不考虑,股东就没有分红,长期的利益没考虑,容易导致战略失误,这个公司就会倒闭,重新定位21世纪的企业,必须要把诚信放在重要的位置上,选择你的客户、选择你的合作伙伴。

  “在金融危机过程当中,很多的船公司不顾客户的利益,自己走掉了,把客户晒到边上去了。在严重金融危机当中,很多的客户为了自身的利益,也不雇和船东签的协议,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了自己的声誉”魏家福就此强调,“通过这次全球金融危机,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客户都重新思考谁是你真正的合作伙伴船公司”。

  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Robert Greenhill:你们作为CEO,面临这样的压力如何维持刚才所提到的三点,就是长期和短期压力的平衡?如何把环境并入到战略当中,同时当然也是需要社会其他人员的参与,请在座的各位嘉宾回顾一下这些问题。

  魏家福:作为一个企业的CEO,必须把短期利益和长远的战略意义一起来考虑,为了股东回报的最大化,短期的利益不考虑,他没有分红,长期的利益没考虑,战略失误,这个公司就会倒闭,所以作为一个CEO必须把短期的眼前利益和长远的战略利益结合起来考虑,才是一个优秀的CEO,领导一个优秀企业。

  魏家福:我再举个例子给在座的朋友,通过这次全球金融危机,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客户都重新思考谁是你真正的合作伙伴船公司,我叫我全球的同仁也重新思考谁是你真正的贡献利润的客户,在金融危机过程当中,很多的船公司不顾客户的利益,他自己走掉了,把客户晒到边上去了。

  在严重金融危机当中,很多的客户为了自身的利益,也不雇和船东签的协议了。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了自己的声誉,在现代后危机时代他吃苦了。

  在今年以来,在各种场合我收到很多大的公司来照,说我要发展就找中远,比如说英美资源公司在北京钓鱼台的会议上,他的老总就找我,说我们英美资源公司要和中远长期合作,同时我们也要思考哪些企业是我们要长期合作的,你在危机的时候不履行合约离我而去,就不可能是我中远的客户。所以重新定位21世纪的企业,必须要把诚信放在重要的位置上,选择你的客户、选择你的合作伙伴。(珏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