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今年粮食供给有把握 小麦收购价还将提高

2010年09月14日15: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张晓强 中国 扩大内需 可持续发展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简要内容:张晓强说,今年由于国际国内频发自然灾害,粮食问题引起了诸多关注。但从目前来看,秋粮的长势很好,如果今后几个星期没有大的霜冻灾害,秋粮将再次迎来丰收。再加上中国占年消费量40%的储备粮,今年的粮食供给是“有把握的”。

  9月1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与媒体交流时表示,发改委不久就将公布明年的小麦收购价,“肯定还会比今年的有所提高。”

  张晓强是在出席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作此表示的。

  张晓强说,今年由于国际国内频发自然灾害,粮食问题引起了诸多关注。但从目前来看,秋粮的长势很好,如果今后几个星期没有大的霜冻灾害,秋粮将再次迎来丰收。再加上中国占年消费量40%的储备粮,今年的粮食供给是“有把握的”。

  张晓强表示,国务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三农问题,采取了一系列强农惠农的政策,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品种的最低收购价也一直保持稳步上升的态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