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中国要发展绿色经济 而不仅仅是低碳经济

2010年09月14日15: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绿色经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简要内容:张晓强称,绿色经济的内涵与低碳经济完全不一样。低碳经济仅仅限制在燃料行业中,不包括环境污染等等,而绿色经济的内涵则要丰富得多。中国不仅仅需要“低碳”,更需要“绿色”。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张晓强(田野/摄)

  9月1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出席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低碳经济”成为时下热门的话题,但实际上,中国仅仅发展低碳经济是不够的,应该发展绿色经济。

  张晓强称,绿色经济的内涵与低碳经济完全不一样。低碳经济仅仅限制在燃料行业中,不包括环境污染等等,而绿色经济的内涵则要丰富得多。中国不仅仅需要“低碳”,更需要“绿色”。

  “胡锦涛主席在匹兹堡峰会上表示,要把发展绿色经济放在第一位,这是完全符合中国国情和发展需要的,”张晓强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