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央行可考虑提高利率来稳定通胀预期

2010年09月14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李稻葵 央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简要内容:8月份CPI同比增幅创出3.5%的22个月新高,而且CPI连续两个月高于年初设定的3%目标值,引发了市场上关于近期是否会加息的猜测。李稻葵在此前的采访就表示过,我国当前的流动性较充足,没有必要坚持过分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考虑提高利率,稳定通胀预期。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今日在天津开幕。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与金融界网站谈到近期是否会加息时,说道:“8月份CPI符合预期。”

  8月份CPI同比增幅创出3.5%的22个月新高,而且CPI连续两个月高于年初设定的3%目标值,引发了市场上关于近期是否会加息的猜测。李稻葵在此前的采访就表示过,我国当前的流动性较充足,没有必要坚持过分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考虑提高利率,稳定通胀预期。

  不过,李稻葵强调他所指的是存款利息率。李稻葵还表示,8月末广义货币M2已经高达10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是股市流动性量的两倍,足以支撑经济运行。他预计CPI按年增幅到第三季度末将达到3.7%,甚至更高一点,并且在第四季逐步下降,全年增幅约2.9%。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