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夏季达沃斯 戴相龙:全球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2010年09月14日14: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戴相龙 全球经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简要内容:在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接受和讯网独家访问时说,全球经济不会“二次探底”。”戴相龙对和讯网说,“暂时不会出现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大的危机”。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戴相龙

  在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接受和讯网独家访问时说,全球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戴相龙认为,在经历了2008年这次金融危机。各国政府都采取了各种经济刺激措施,全球经济也开始复苏。尤其像中国、印度这样的新兴经济体,这种复苏更为明显与强势。

  但戴相龙同时也对和讯网的编辑表示,目前,美国房价还在下跌,失业率还是比较高,尽管采取刺激计划,复苏基础还不牢;而欧洲的债务危机后期影响还很大。所以从全球经济整体来看是复苏了,但基础还不牢。

  但对和讯网提出的“会不会出现经济'二次探底’ ”的问题?“我看也不至于,只能说经济还会出现一些波动,是不是波动下降一点儿就第二次探底呢?那也不一定。”戴相龙对和讯网说,“暂时不会出现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大的危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