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稳定房价和提供住房保障是政府的重要职责

2010年09月14日11: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温家宝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0夏季达沃斯年会今日下午在天津举行开幕全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会上发表特别致辞(陈淑华 摄)
2010夏季达沃斯年会今日下午在天津举行开幕全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会上发表致辞(陈淑华 摄)

2010夏季达沃斯年会今日下午在天津举行开幕全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全会上发表特别致辞。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目前,许多国家都面临失业率高企的共同难题,中国也面临着相当严峻的就业形势,我国劳动力人口近八亿,相当于所有发达国家劳动力资源的总和,每年新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劳动力远远超过能够提供的就业岗位,劳动力总量供大于求,与结构性用工短缺的矛盾并存。

我们将把促进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积极开发就业的岗位,鼓励自主创业,促进充分就业。

我们将着力增强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逐步形成比较完整、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社会保障基本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均等化水平。

住房问题既是经济问题,更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民生问题,稳定房价和提供住房保障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我们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土地、财税、金融政策,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引导市场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促进形成合理的住房供给结构,满足多层次的住房需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