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2010年09月14日11: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温家宝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0夏季达沃斯年会今日下午在天津举行开幕全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会上发表特别致辞(陈淑华 摄)
2010夏季达沃斯年会今日下午在天津举行开幕全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会上发表致辞(陈淑华 摄)

    2010夏季达沃斯年会今日下午在天津举行开幕全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全会上发表特别致辞。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我们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着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应对气侯变化的能力,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们的基本国策,我们必须加快构建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法规和标准,强化目标责任考核,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全面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资源的综合利用,加强对各种自然资源的节约和管理,加强综合治理,保护与修复生态。 

    我们将大力培育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工业、建筑和交通体系,增加森林碳会,加快低碳技术研发、示范和产业化,全面增强应对气侯变化的能力,在“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原则下积极开展应对气侯变化的国际合作。 

    我们要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让人民生活有基本保障,无后顾之忧,是现代政府的重要职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