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 Morrison:美国将会继续成为世界的中心

2010年09月14日11: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简要内容:9月13日-15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天津举行。Charles E. Morrison:第二个部分,全球化,就是美国必须要承认的,事实上也是在美国发生的,希望我们在国内游更多的变化来适应。

  9月13日-15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天津举行。14日上午,在亚洲世纪中的美国会议上,美国东西方中心主席Charles E. Morrison表示,美国还是非常有活力的一个社会,而且有很多的移民,他的政治体系是避免使我们的权利过度集中,而且这个体系也有很多的开放度、有很多的潜力,能够让我们来接受外来的一些东西,所以说我觉得美国将会继续成为世界或者是权力的中心。以下为部分会议内容:

  Charles E. Morrison:我非常同意Moon Chung-In教授,这并不是一个亚洲的世纪,是一个全球的世纪,亚洲可能更加崛起一些,事实上一百多年前是欧洲为中心,还有大西洋地区,现在我们看到是进入到了亚太地区。现在的大趋势我们叫做全球化的大趋势,首先来讲,对经济来讲是有战略意义的,我们觉得美国再这方面是非常同意的,但是我们是一个国际的力量,而且尤其是在军事方面,但是我们觉得经济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Charles E. Morrison:第二个部分,全球化,就是美国必须要承认的,事实上也是在美国发生的,希望我们在国内游更多的变化来适应。现在看到,包括我们的这些政治家,也更多的应该找到一些方法,包括一些大公司,不要使他们的局面变得更加困难。

  Charles E. Morrison:另外一点,中国的经济,比如在1978年的改革开放有一个很大的崛起,但是我们看到,比如说朝鲜还有一些恐怖主义,所以这是很大的问题。但是我们看到,我们应该更多的让美国了解他自己的局面,了解他的能力。但不管怎么说,美国还是非常有活力的一个社会,而且有很多的移民,他的政治体系是避免使我们的权利过度集中,而且这个体系也有很多的开放度、有很多的潜力,能够让我们来接受外来的一些东西,所以说我觉得美国将会继续成为世界或者是权力的中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