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 天津加速崛起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

2010年09月13日11: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可持续发展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简要内容:天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四大直辖市之一。天津距离北京137公里,乘坐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仅用30分钟就可抵达北京,其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全市面积11917.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200万。

  天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四大直辖市之一。2010年9月13日,这个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与“夏季达沃斯论坛”再次牵手。

  天津距离北京137公里,乘坐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仅用30分钟就可抵达北京,其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全市面积11917.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200万。

  天津是一座极具发展潜力又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正致力于建成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

  2009年,按常住人口计算,天津人均生产总值突破9000美元。2010年上半年,天津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复苏向好的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增速位居全国第二。已形成了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轻工纺织、国防科技8大优势支柱产业,成为中国北方最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

  天津,一座文化底蕴深厚又充满独特魅力的城市,600多年风云变幻,使这里辉耀着历史文化之光。特别是近代百年,一代政客名流云集于此,重大历史事件风云际会,这里收藏着百年中国鲜活的记忆。

  以近代革命纪念史迹、名人故居为特色,天津有着“近代中国看天津”的核心旅游品牌。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馆”的五大道小洋楼群、意式风情区……随处可见弥漫着欧陆风情的建筑。全市现有英、法、美、俄、意、奥、比、德等国的历史风貌建筑870幢、156万平方米。

  天津,一个崇尚生态的城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近40%,节能降耗主要指标全国领先。天津是节水型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实至名归的宜居之城。

  天津,一个加速迈向国际化的城市。天津是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是邻近内陆国家的重要出海口,是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窗口。

  作为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天津口岸已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天津已与世界23个城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45个城市建立友好与合作关系。

  到2010年上半年,天津市外资企业已突破2万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376亿美元,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天津投资建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