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 施瓦布:中国仍处极有利的发展阶段

2010年09月13日10: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夏季达沃斯 2010 夏季 达沃斯 施瓦布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简要内容: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论坛开幕前夕,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就本次论坛主题和目标、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看法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阐述了他的观点。9月10日,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 张晨 摄

  施瓦布简介:施瓦布1938年3月出生于德国,后担任瑞士日内瓦大学商业政策学教授,获机械工程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71年,他倡议创建世界经济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年会都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企业界和媒体领袖人物参加,成为研讨世界经济以及政治、军事、安全和社会问题等的重要平台。

  记者专访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在谈及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走势如何时,施瓦布认为,中国经济总量增长迅速,中国仍有很大的扩大内需的空间。目前全世界仍在遭受百年不遇经济危机的影响,世界经济进入了低谷。我并不认为我们已经走出谷底并开始增长,这一过程可能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过去的30多年,中国经济增速平均达到12%,现在虽然有所放缓,但我们看到最近的出口数据,中国的表现非常好。中国的确仍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发展阶段。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