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16双未穿的小布鞋(组图)

发布时间: 2010-08-18 09:12:04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舟曲 人遇难 人失踪 泥石流灾害 山洪泥石流 抢险救灾 指挥部
8月17日,陕西渭南大荔县埝桥乡,儿媳刚怀孕三个月便不幸遇难,令老两口心酸不已。

王伟今年年初刚在老家结婚,新房非常简朴,家具都是原有的,父亲只是提前将房间粉刷了一下。

王伟是这个普通农家的骄傲和希望,他穿军装的照片贴在家中客厅的醒目位置。

8月17日,陕西渭南大荔县埝桥乡,武警舟曲中队副中队长王伟的父母。

  一场特大泥石流深夜撕裂甘肃舟曲。

  救援立即展开,武警舟曲中队副队长王伟救出23名群众,而怀孕的妻子一家四口却不幸遇难,“黑暗中,她一定很害怕……但我没在她身边。”

  在这之前,远在陕西大荔的父母还在想着抱孙子,老母亲说“总有一天孙儿能穿上奶奶缝制的小布鞋。”

  “以后老了,眼睛看不见了,不能帮孙子做新衣服、新鞋了,反正现在身体好,把这些都先做好,放在那儿,总有一天孙儿能穿上奶奶缝制的小布鞋。”

  今年1月,王伟结婚后,母亲王凤珍便开始用花布做起了小布鞋。其实直到8月15日,王凤珍才知道儿媳妇已经不在了,还怀着2个月的身孕。

  担心心脏不好的母亲出意外,王伟一直隐瞒着妻子去世的消息,甚至请女同学假扮妻子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

  昨日,在陕西大荔县埝桥乡游斜村,王伟的父亲王合营带记者来到王伟与张蓉结婚时用的一间新房,“喜”字、彩纸仍泛着光泽,屋内整洁一新,王合营说,娃他妈收拾得很干净,就等着儿子和媳妇一起回来住。

  在王伟家中,一张王伟刚入伍时拍的照片别在镜框上,当时的王伟显得有些胖,摸着儿子的照片,母亲王凤珍说,忙工作,儿子现在都瘦了。

  王凤珍说,事业顺利的王伟让人最操心的就是婚姻大事。“我和他爸都62岁了,伟伟年龄也不小了,给他说了好几个媳妇,他都不见,总说忙!他忙啥,我还等着抱孙子呢!”

相关阅读: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