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结束

2010年08月13日16: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质灾害 降雨 舟曲县 灾害 排查 生命线 通道 受灾群众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2日电12日,舟曲泥石流灾害现场清淤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而12日,舟曲也迎来了降雨天气。对于因降雨而带来灾难的舟曲来说,现在及未来的降雨天气,将继续考验灾区救援效率和受灾群众安置。

11日21时许,舟曲县境内普降雷阵雨,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记者从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舟曲的19个乡镇中,曲瓦乡大沟、半沟村普降大雨,洪水水位与河堤持平,曲瓦沟泥石流冲入白龙江,水位抬高5—6米。岭坝乡一山体垮塌,导致巴藏至曲瓦公路中断。

12日,灾区最大的挑战来自降雨。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致使舟曲灾区“生命线”——两河口至舟曲公路(两舟公路)南峪大滑坡段交通完全中断。经过各方救援队伍的全力施工,这段道路已于12日10时40分抢通。

与此同时,现场参加抢险救灾的甘肃省运管部门开设的另一条“通道”也开始运转。参加抢险的合作市运管局局长冯志介绍,为方面群众、救援人员往返两河口到舟曲县城区,运管部门安排了20辆7座小客车,为这些人员提供便利。12日16时许,第一辆从两河口到舟曲县城区的小客车已经抵达位于被淹城区西端的舟曲县运管分局,这是设立在城区的两河口到城区的临时发车点。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