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致1117人遇难 商业重启心理干预展开

2010年08月12日09: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舟曲 泥石流 心理干预 遇难 心理辅导 心理问题 心理专家 泥石流灾害 舟曲县 灾区 陇南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8月11日,甘肃舟曲灾区大规模防疫消杀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图为防疫人员正在街头喷洒消毒。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截至11日17时20分,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共造成1117人遇难,已解救人员1243人,失踪627人。经过几个昼夜的奋战,灾区救援顺利进行,目前舟曲城区一些商铺陆续开始营业,救灾物资保障充沛,生活物资价格平稳,灾区76名重伤住院伤员全部转运出去,医疗卫生工作已从医疗救治为主转为预防疾病为主。

商业艰难“重启” 生活物资价格平稳

尽管面临货源严重不足的局面,甘肃舟曲县城区11日仍有数十家商铺开始营业。工商部门正在组织货源准备运往灾区。被特大山洪泥沙流灾害摧毁的舟曲商业正在“重启”。当地大米、面粉、瓶装水等生活物资价格平稳。

据甘肃省工商局副局长宋金圣介绍,从目前来看,商铺库存的货源基本销售殆尽。工商部门正在跟救灾指挥部积极协调,陇南、定西、甘南的工商局已经组织大批的货源,一旦交通等条件成熟,就会源源不断地送过来,将尽可能满足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秩序。

据悉,舟曲目前开张营业的绝大多数都是零售业。而餐饮则因为饮水问题,开张营业暂时还比较困难。

救灾物资保障充沛伙食改善蔬菜肉类增加

据民政部消息,截至8月11日12时,舟曲县已接收帐篷7038顶、2万床棉被、2万件棉大衣、5000条睡袋、4.9万件方便食品、1万斤面粉、5.6万件矿泉水、发电机230台,以及其他大量生活物资。灾区政府正在组织力量,抓紧将物资转运到发放点,并有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随着从陇南、天水、定西、兰州等方向连接舟曲主城区的道路全部打通,大批救灾物资进入舟曲县城,灾区民众和救灾官兵的伙食得到改善,蔬菜、肉类供应增加。

除了领取救灾物资,舟曲的许多居民每天都会接收到外地亲友送来的食物。许多救灾官兵和民众还在超市采购了一些啤酒。武警交通部队的官兵在他们驻扎的营地垒灶做饭,他们的厨房里储备的食材有白菜、青椒、西红柿、猪肉、鸡蛋等。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