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外质疑中国发展中国家属性 美拟与越南军演 南海升温 -7月CPI同比涨3.3% 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警惕通胀反弹 -房价上涨过快地区被"去投资化" 京闲置土地宗数全国第二 -南方五省打响稀土保卫战 聚焦:"稀土王国"为何没有话语权 -奶粉雌激素检测标准将发布 食品安全需要杜绝"检测无门" -2000年以来十年是"最热十年" 中国参加"人造太阳"计划 -中国公安机关拉开"公关"大幕 裸官现象触及"信心"二字 -北京工间操具强制性 企业不履行工资集体协商最高罚20万 -我国现申遗热 花十几亿值不值 株洲投百亿建炎帝文化景观 -四季度部分高耗能企业将"被停产" 钢铁和铜产能过剩调查
首页>>新闻追踪>>甘肃舟曲遭遇特大泥石流
中央强调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第一 领导必须上一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1 日 
关键词: 群众生命 抢险救援工作 堰塞湖 中共中央政治局 就医 舟曲县 被困人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 灾害治理 领导干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当前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对抢险救援工作迅速作出部署,进行组织协调。目前,人员搜救、淤泥处理、堰塞湖处置、基础设施恢复、群众安置、受伤人员转移医治、灾害治理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紧张地进行。

会议强调,现在正处在抢险救援的重要时刻,一定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最突出位置,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科学的安排、更加有力的措施,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千方百计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证他们有住处、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就医。要切实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及时将重伤员转移到条件较好的地方治疗,并加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要组织足够应急抢险力量,尽快抢修恢复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要抓紧制订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措施,尽快全面启动灾后重建。

会议要求,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抢险救援作为当前的最重要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加强抢险救援的组织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来源: 新华社

图片新闻:
美国拟造访RQ36小行星 2182年可能撞击地球(图)
央视过火配楼11日拆卸复建 将保持原设计风格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