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通微博 期待少官腔 -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 调控难度加大 洋种子占据中国90%市场 -台风暴雨夹击 防汛严峻 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安庆降雨百年一遇 -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乐凯胶片净亏188万 环保核查风暴升级 -江苏武汉6月CPI远超3% 炒蒜炒豆再度抬头 发改委出重拳整治 -证监会再掀交易监管风暴 官员或列入知情人 大额资金双向监控 -中国税种繁多 财政部国税局数据不清 个人散布涨价最高罚10万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商业银行表示没有任何松动 -中石油等19家企业卷入美国行贿案 国土部:提高被征地农民补偿 -邓玉娇案写入最高法年度工作报告 北川"吊瓶男孩"保送上海交大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之后的球星身价:谁涨谁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4 日 
关键词: 世界杯 五星巴西 南非世界杯  南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足球赛事,世界杯的比赛吸引的不只是一般球迷的眼光,世界上的豪门俱乐部也在看台上和电视机前搜寻着自己的猎物。每次世界杯之后,都有意想不到的新星出现,也会有人们心目中曾经的王牌巨星迎来一个噩梦般的夏天,而最直接的反映就是在接下来的夏季转会市场中,球员身价的涨跌起落。世界杯上的表现直接影响一名球员在转会市场上的价值几何,而每到世界杯年,世界杯上的金球或者金靴得主往往都会成为夏季转会的标王。本次世界杯也不例外,本田圭佑、拉姆、斯内德等表现出色的七人,身价上涨千万欧元。相反C罗和梅西这样的顶级球员却没有在世界杯上交出像样的表现和数据,他们身价的下降额度至少也到了一千万欧元。

  南非成大牌球星滑铁卢

  既然是市场,价格就会变化,有上涨的自然就有下跌的,比起穆勒和厄齐尔们的春风得意,本次世界杯对于C罗、梅西和鲁尼等人来说,绝对称得上是一次惨痛的回忆,而上述三人的转会市场身价,也在世界杯之后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梅西

  在权威转会统计机构的排行榜中,梅西虽然依然以8000万欧元的身价排在第一名的位置,但是比起世界杯开始前让人咋舌的9500万已经有了不小的缩水,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毕竟他所率领的阿根廷队在本次世界杯中早早出局,他本人更是以零进球的耻辱表现告别世界杯。和德国世界杯相比,今年的梅西在拥有更多上场时间的前提下,表现甚至还比不上四年前,不得不说这对他本人来说是一届失望的世界杯。有鉴于此,转会统计机构调低他的身价,是很有道理的。

 梅西虽然身价排名第一,但是他一直在巴塞罗那效力,并没有完成过哪怕一次转会,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去年以9400万欧元转会皇家马德里的C罗纳尔多才是当今世界上最贵的球员。但是这位葡萄牙队长在世界杯上混得更惨:他虽然收获了一个进球,但是葡萄牙止步16强、赛后拒绝采访并对着摄像机吐口水等负面新闻让C罗应接不暇,而比起当年9400万的世界第一身价,现在的C罗在专业人士看来,顶多只值7500万欧元,甚至还有进一步调低的可能,短短一年时间,身价缩水居然将近2000万欧元!这和C罗在世界杯上的萎靡表现倒是很匹配。

C罗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界杯期间体坛要闻回顾 重磅交易引NBA"地震"
央视世界杯揽金近15亿 点球大战每秒进账12万
南非世界杯100数字:5球金球奖魔咒 90后青涩登场
世界杯之后的球星身价:谁涨谁跌?
揭秘南非世界杯唯一中国赞助商:民企投入不足两亿
世界杯后遗症袭球迷:没有了世界杯 我们怎么办?
乌干达球迷看世界杯直播遭袭死者升至78人
韦迪亲历世界杯头脑风暴 称打进下届把握不大
中国人“围观”世界杯:为谁而呐喊?
图片新闻: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各国领导人那点烦心事 奥巴马:谁比我更烦(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