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二季度GDP或回落至10.6% 上半年地方政府发债量同比降七成 -传五矿将统一南方五省区稀土价格 工信部对钢企指标做硬性规定 -中移动省公司高层大换血 涉六省市 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将启动 -相关部委密集调研 财税优惠政策最快8月底出台 夏粮6年来首减产 -中纪委:乡科级不要求报告财产 美报告指责中国民主 中方驳斥 -北京专家将赴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 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遭遣散 -房价"拐点"正式确立 预期明年一季度触底 -强降雨致10省市1830万人受灾 43人死 安徽遭十年最强暴雨 -中国机构首发国家信用报告:美国低于中国 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FIFA大赚被轰"足球殖民" 布拉特被称"黑手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3 日 
关键词: FIFA 布拉特 足球 赛事 文汇报 黑手党 殖民 旅游宣传 球迷 世界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3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今次世界杯巨额开支,对南非政府而言是祸是福,现在仍是未知数。南非世杯开支达43亿美元,较6年前估计的超支9倍,是历来最多一届。相反,国际足联(FIFA)在今届赛事中进帐30亿美元,也是历来最多。

这两个数字在南非引起不少人质疑:“FIFA和企业都赚够了,主办国呢?”有当地媒体形容,FIFA的行为是“足球殖民统治新时代”,甚至炮轰FIFA主席布拉特是“黑手党”。

另一方面,今届世杯为南非带来极大机遇,自2004年获得主办权以来,外资不断涌入、大型基建动工等,令南非成为非洲大陆上亮眼的新兴经济体。

分析指,长远而言,世杯带来的投资将继续留在当地,成为南非未来经济发展动力。

过去很多国家举办世杯后,经济效益往往会随球迷离开而消失,不过分析相信,类似情况不会出现南非。有会计师行早前发表报告指,铁路、公路等基建在世杯将持续发挥作用,同时赛事为南非带来的民族自豪、政府合作、旅游宣传等,长远亦会有助当地经济。

然而无法否认的是,世杯过后,不少因赛事而产生的职位势必流失,并将进一步推高失业率。 

来源: 中新网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中国大陆15城市上榜(榜单)
完美盘点:南非世界杯?难·非·世界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