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机构首发国家信用报告:美国低于中国 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韩媒称因中国反对 或放弃黄海军演 -中国成贸易壁垒最大受害国 产品召回居首 中国经济现减速迹象 -内蒙古发现我国最大火山天池群 我国2025左右望实现载人登月 -银行业坏账上升 后遗症2012年显现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浮现 -吴伯雄将与胡锦涛见面 蒋孝严:大陆景点观光费用非常高 -第三套房不放贷或取消 房地产市场骤然变化 政策是否松动引关注 -河南将成首个人口过亿省份 计生政策不变 计生委谈"六普"做法 -南方暴雨致77省道损毁严重 长江水位全线上涨 黔鄂湘皖面临地灾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十大闪耀球星:比利亚领衔 穆勒令人惊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2 日 
关键词: 进球纪录 球星 边缘球员 五星巴西 南非世界杯 克洛泽 战术体系 失球 伤停补时 8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记者

比利亚(西班牙)

世界杯新科冠军的一路凯歌与比利亚息息相关。西班牙队在南非的7场比赛仅打入8球,其中比利亚一人就打进5球,在西班牙面对对手的森严防线难觅突破口的时候,比利亚总是能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位置,甚至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找到机会,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尽管气质平民,但比利亚在门前的绝佳嗅觉和超人的反应能力令他闪耀出强烈的星光,相信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在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的时候,所有对手的第一反应都将是“保证比利亚远离球门”。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当有人质疑美丽女友的到访会影响其发挥时,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世界杯历史上各届冠军队中,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像西班牙这样在淘汰赛和决赛阶段保持零失球,卡西所创下的淘汰赛四战零失球夺冠纪录是世界杯史上首次。而西班牙本届大赛7场比赛共失2球,同样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

圣卡西最终荣获FIFA官方评选的世界杯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

斯内德(荷兰)

斯内德,一个被皇马贱卖、在国米勇夺三冠的球星,用一个接一个地进球把荷兰送进了世界杯的决赛。

斯内德在世界杯共打进5球,其含金量之高均足以决定荷兰队的命运。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斯内德,荷兰根本走不了这么远。这位小个子球员在五星巴西门前竟成功上演头球好戏,其后拍额庆祝的镜头或将成为人们心中难忘的画面。

穆勒(德国)

两年前还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边缘球员的20岁德国小将是本届世界杯造就的最闪亮明星。

本届世界杯,年轻的托马斯·穆勒光芒四射,他的表现压过了梅西、卡卡、C罗、鲁尼等多位巨星。他在参加的6场比赛中打入的5个进球并有3次助攻,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和助攻最多的球员。这位两个月后才度过21岁生日的拜仁小将还有漫长的绿茵路,克洛泽未能打破的罗纳尔多15个杯赛总进球纪录,也许正等待着这位新星超越。

克洛泽(德国)

2002年,克洛泽以5个进球捧走银靴;4年后回到本土,仍然是5个进球,他如愿穿上了金靴;再过4年,克洛泽在南非又连进4球。他先是超过了贝利的12球,接着逾越了方丹的13球,其后,追平了前辈盖德·穆勒传奇般的14球。32岁的克洛泽,本届世界杯后已确定退出德国国家队。他的世界杯进球总数永远定格在“14”之上。只差1球,克洛泽就追平罗纳尔多15球的总进球纪录。

尽管最终没有改写历史,但以K式空翻开始,又以K式空翻结束,克洛泽无疑是属于世界杯的一颗巨星。

本田圭佑(日本)

年轻的本田圭佑在本届世界杯上用出色表现确立了自己在日本队的核心地位。热身赛的连战连败曾令本田圭佑备受质疑,然而小组赛的出色发挥最终帮助这位倔强的年轻人赢得了队友甚至日本全国的认可。

虽然16强战日本队未能走过点球这一关,但本田圭佑在世界杯上表现引起全世界注意,他是日本中场新希望,同时具有中场和前锋特点,具有组织能力,同样攻击力不俗,在未来几年内本田圭佑将是日本足球甚至亚洲足球在世界上的代表。

弗兰(乌拉圭)

弗兰是本届杯赛金球奖获得者,他所散发的光芒甚至击败了同获提名的荷兰队斯内德与西班牙队比利亚,这位31岁的老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球队无缘前三名的金球奖获得者。

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中共打进5个进球,并带领乌拉圭队获得第四名的佳绩。他的球风飘逸灵动,本届杯赛他奉献了堪称艺术品的精妙远射,尽管从未成为超级巨星,但最终,有着经典艺术型脚法的弗兰在南非得到了世界的承认。

多诺万(美国)

身为美国队南非“惊险大片”的男主角,多诺万星光耀眼。

虽然多诺万在南非世界杯并非每场表现都很出色,但是他能够在球队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还能冷静把握门前的机会,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阿尔及利亚,正是依靠多诺万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美国队才得以晋级16强。这粒进球不光是延长了美国队的世界杯征程,更令所有观众享受到了惊险电影带来的刺激体验。

郑大世(朝鲜)

朝鲜神锋郑大世在赛前演奏国歌时痛哭流涕,这感人一幕被现场摄像机忠实地记录下来,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一大景观。梦想在靠近,当国歌响起在世界杯的球场上时,任何一个背负着希望与责任的队员都会万分感慨。  

许多人都被郑大世感动了,无论朝鲜在世界杯中的成绩如何,但“朝鲜鲁尼”的一颗爱国心,瞬间令天下人动容。

梅西(阿根廷)

世界杯开赛之前,梅西应该排在闪耀球星榜首,然而跟随马拉多纳战至八强,最终0进球离开,尽管已是全力以赴,梅西只能成为十大闪耀的最后一位。

在南非,马拉多纳将梅西放在了对于全队战术体系更为重要的中场核心位置,一直只负责将皮球射入对方网窝享受荣耀的梅西必须穿插调动全队的进攻,事实上,梅西的表现没有太过令人失望。尽管最终的战绩令这位年轻的超级巨星沮丧不已,但有一种观点认为,此次世界杯对于梅西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成长学习,而天才球员为此进行了真诚的努力,在南非梅西星光尚在。

来源: 中新社

图片新闻:
完美盘点:南非世界杯?难·非·世界杯!
西班牙加时1-0击败荷兰 第八支世界杯冠军队诞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