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征地补偿费要直接支付给农民 未经同意严禁强征 解读 -谷歌中国整改后通过牌照年检 称将遵守中国法律 从中得到教训 -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调研 保持政策稳定 新刺激政策可能性不大 -中国外汇储备达24543亿美元 同比增15.1% 拓展对外投资渠道 -北京成全球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 北京银监局叫停吸储大战 -广东性别比失衡 官员称“进口新娘” 申请日本自由行签证增两倍 -重庆打黑将写成小说 剖析文强堕落轨迹 加大校园网络言论监管 -美国大批公务员面临失业 英石油表示墨西哥湾漏油有望彻底解决 -北京电大现史上最严重舞弊事件 京严禁天上人间等场所变相开业 -多名唐骏'大学校友'否认学历造假 方舟子称唐骏自传80%造假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两单刀不进两月痛失两冠军 小飞侠罗本留一生遗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2 日 
关键词: 罗本 单刀机会 单刀球 小飞侠 卡普德维拉 南非世界杯 库伊特 冠军 西班牙球员 伯纳乌球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 南非世界杯正式落下帷幕!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的巅峰对决中,西班牙队凭借加时绝杀1比0战胜荷兰队,历史上首次捧起了大力神杯。相较于西班牙球员满场举着奖杯欢快的身影,几个零星的橙色背影显得是如此的落寞,特别是小飞侠罗本。

 

罗本错失单刀

两个月不到的时间,两个亚军,两次重大打击!5月22日,罗本领衔的拜仁慕尼黑在伯纳乌球场0比2负于国际米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好友斯内德率领的国际米兰夺得冠军、捧起了大耳朵杯。7月11日,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罗本又一次站到了决赛场上,这回身穿的是国家队的橙色战袍。不过和欧冠决赛一样,幸运女神再次没有垂青努力的荷兰小飞侠。

如果说欧冠的决赛,拜仁称得上是完败的话,那这场比赛显然让罗本留有更多遗憾。在比赛中,罗本的表现并不差,甚至可以说非常抢眼。他的速度、他的内切、他的冷射依然一如既往的威胁有效,荷兰的攻势也多从罗本处发起,卡普德维拉根本跟不上小飞侠的脚步,他也成为荷兰队进攻中唯一的亮点。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范佩西传球,罗本左脚攻门被卡西利亚斯得到。第52分钟,库伊特传球,罗本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化解。第62分钟,斯内德送出直塞球,罗本高速插上获得单刀球机会,但罗本的脚下球被卡西利亚斯抢先一步侧扑将球抱出,这个球几乎是荷兰队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第82分钟,罗本利用速度甩脱普约尔的防守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但是最后时刻被出击及时的卡西利亚斯挡住。这是罗本的第二次也是荷兰队几乎仅有的两次进攻机会。

罗本甚至本可以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他的两次错失单刀,让荷兰也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罗本留下的只有无限的遗憾和唏嘘,同一个赛季,欧洲最高级别的俱乐部赛事和世界足坛最高的国家角逐,罗本虽然都走到了最后,但却又都输给了对手。这样的遗憾让人扼腕,这样的遗憾更可能是罗本一辈子足球生涯中徒留终生的。

他已经尽力了,从热身赛受伤差点无缘世界杯到最后几场比赛场场首发,成为荷兰队的关键球员,只要他在场上他永远是对方球员的眼中钉,但他却没能带给球队一个冠军。和罗本一样悲催的,还有拜仁队长范博梅尔,两个月时间里从欧冠到世界杯决赛舞台,都不属于他们。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西班牙加时1-0击败荷兰 第八支世界杯冠军队诞生
西班牙VS荷兰前瞻:第8支王者诞生 最强阵容对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