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征地补偿费要直接支付给农民 未经同意严禁强征 解读 -谷歌中国整改后通过牌照年检 称将遵守中国法律 从中得到教训 -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调研 保持政策稳定 新刺激政策可能性不大 -中国外汇储备达24543亿美元 同比增15.1% 拓展对外投资渠道 -北京成全球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 北京银监局叫停吸储大战 -广东性别比失衡 官员称“进口新娘” 申请日本自由行签证增两倍 -重庆打黑将写成小说 剖析文强堕落轨迹 加大校园网络言论监管 -美国大批公务员面临失业 英石油表示墨西哥湾漏油有望彻底解决 -北京电大现史上最严重舞弊事件 京严禁天上人间等场所变相开业 -多名唐骏'大学校友'否认学历造假 方舟子称唐骏自传80%造假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穆勒当选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 德国蝉联两届奖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2 日 
关键词: 穆勒 南非世界杯 德国球员 最佳新秀 德国足球 德国国家队 最佳球员 射手王 边缘球员 网易体育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网易体育7月12日报道:

国际足联今日宣布,德国队的托马斯·穆勒被评选为2010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事实上,早在决赛前,人们就知道这项世界杯重要奖项看来没有悬念,除了托马斯-穆勒,还能给谁?这也是继金靴奖后,穆勒一天内连续拿到的第二个个人荣誉,他成为南非得奖最多的个人球员——金靴、最佳新秀和季军铜牌。此外,他还两次当选世界杯当场最佳球员。

 

穆勒荣膺世界杯最佳新秀奖

穆勒荣获最佳新人与射手王

穆勒荣获最佳新人与射手王

根据OPTA的统计,穆勒7场比赛总共10脚射门,打正6次,进5球,效率之高令人恐惧。事实上,历史上世界杯上能打入5球的队员里,20岁零10个月的穆勒,就是仅次于贝利的第二年轻选手,甚至超过了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在20岁零10个月时,世界杯进球数还是零。

相比于两位竞争对手,墨西哥的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和加纳队的阿尤,穆勒的获奖可谓是众望所归,负责评选的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负责人表示:“穆勒的成长经历绝对可以用非凡来形容,两个赛季前还只是拜仁的边缘球员,世界杯前仅仅为国家队打过一场比赛,但在南非他用他的表现吸引了所有球迷的目光。”

穆勒是第三位赢得世界杯最佳新秀奖的德国球员,之前分别是1966年的贝肯鲍尔和2006年的波多尔斯基,而他的成功,也意味着德国除了成功蝉联季军外,也蝉联了最佳新秀奖。

在得知获奖以后,穆勒表示:“这是对我表现的一种肯定,能和贝肯鲍尔,贝利一样获得这个奖项是我巨大的荣誉,这也是德国足球多年来重视青训的成果,我要感谢拜仁和德国国家队的所有队友和教练,是他们始终信任着我。”在采访最后,穆勒也吐露了他最想说的一句大实话:“其实我最想拿的还是世界杯!”

来源: 网易体育

图片新闻:
西班牙加时1-0击败荷兰 第八支世界杯冠军队诞生
西班牙VS荷兰前瞻:第8支王者诞生 最强阵容对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