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征地补偿费要直接支付给农民 未经同意严禁强征 解读 -谷歌中国整改后通过牌照年检 称将遵守中国法律 从中得到教训 -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调研 保持政策稳定 新刺激政策可能性不大 -中国外汇储备达24543亿美元 同比增15.1% 拓展对外投资渠道 -北京成全球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 北京银监局叫停吸储大战 -广东性别比失衡 官员称“进口新娘” 申请日本自由行签证增两倍 -重庆打黑将写成小说 剖析文强堕落轨迹 加大校园网络言论监管 -美国大批公务员面临失业 英石油表示墨西哥湾漏油有望彻底解决 -北京电大现史上最严重舞弊事件 京严禁天上人间等场所变相开业 -多名唐骏'大学校友'否认学历造假 方舟子称唐骏自传80%造假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西班牙夺冠打破5大魔咒 冠军从此已可首战输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2 日 
关键词: 夺冠 魔咒 冠军球队 大耳朵 南非世界杯 1986年 欧洲杯冠军 西班牙队 巴萨 荷兰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 北京时间2010年7月12日凌晨2:30,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最后决战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上演,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进球帮助西班牙队获得世界杯冠军,斗牛士的夺冠也打破了世界杯历史上的5大魔咒。

魔咒一 冠军首战不败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只冠军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西班牙在小组赛中0∶1输给了瑞士,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照此“定律”,荷兰夺冠几乎是“提前的事实”,但是西班牙最终夺冠。

魔咒二 黑马克星终称王

自荷兰人进入世界杯决赛的1978年开始,凡是淘汰四强黑马的球队最终都获得冠军。1982年半决赛意大利2∶0波兰后最终夺冠;1986年半决赛阿根廷2∶0比利时后最终夺冠;1994年半决赛巴西1∶0瑞典后最终夺冠;1998年半决赛法国2∶1克罗地亚后最终夺冠;2002年巴西1∶0土耳其后最终夺冠。这次淘汰了乌拉圭的荷兰队没能延续这一传统。

魔咒三 冠军杯得主魔咒

历史上在世界杯举办前一年拿到欧洲冠军杯的国家,肯定在一年后的世界杯失望而回。以此推算,2009年巴萨拿到了“大耳朵”,今年的以巴萨为班底的西班牙肯定举不起“大力神”,西班牙打破了这一魔咒。

魔咒四 贝利乌鸦嘴

如果说前面的定律似乎都是巧合的话,那么贝利的乌鸦嘴确是“决定性的”,本届世界杯上,球王看好德国、西班牙、巴西、英格兰、意大利夺冠,结果除了西班牙之外的四支球队都无缘决赛。如果贝利始终坚持为西班牙捧场,那么最后的牺牲品必定是西班牙,夺冠的必定是荷兰。不过,这次贝利乌鸦嘴失灵了。

魔咒五:斗牛士不惧“蓝衣魔咒”

红色是西班牙队的传统色,2008年夏天,他们就是穿红色球衣赢得了欧洲杯冠军。但南非世界杯决赛,由于占据主队位置的荷兰队挑选了橙色球衣,为了避免视觉冲突,西班牙队将无缘身着传统的红色球衣出战,取而代之的是深蓝色战袍。

本届世界杯上有多达6支球队死于“蓝衣魔咒”。法国、意大利、日本、巴西、乌拉圭、阿根廷身披蓝色战袍,几乎无一逃过被淘汰的命运,“蓝衣魔咒”屡试不爽。

不过西班牙队似乎对此并不忌惮。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已经身穿深蓝色队服获得两场胜利。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智利、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巴拉圭,斗牛士都没有选择红色队服,却都获得胜利。自2008年欧洲杯以来,西班牙身着深蓝色球衣保持着不败纪录。最终,西班牙打破了蓝色魔咒。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西班牙加时1-0击败荷兰 第八支世界杯冠军队诞生
西班牙VS荷兰前瞻:第8支王者诞生 最强阵容对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