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省级人事布局 东西部交流思路凸显 50后成中坚 十大外逃富豪 -14省公布高温津贴标准 江苏浙江湖南最高 -中国省级人事布局 东西部交流思路凸显 50后成中坚 -中国网民数达4.17亿 网页游戏用户规模1.05亿 新媒体发展报告 -今年A股融资或5000亿 中国IPO全球最大 老牌券商IPO全线落败 -全国十多省市区持续高温 高温应对机制几乎空白 "烤"问中国经济 -中国能否越过中等收入陷阱引热议 腐败多发受关注 合理切分蛋糕 -上半年地灾致355人死 10年来同期灾情最重 9000余万人次受救助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4强出炉:乌拉圭南美独苗 西德荷抢3席/时间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足球世界杯 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 世界杯 梅西 足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全部结束,随着西班牙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以西班牙队1:0取胜告终,南非世界杯4强球队也全部产生。几乎全线飘红闯入8强的4支南美球队在本轮比赛中除乌拉圭外全面哑火,巴西阿根廷两大夺冠热门相继被荷兰和德国淘汰出局,首次进入世界杯8强的巴拉圭也倒在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的面前。经过了3日和4日的厮杀,世界杯将再次进入休战期,7月7日与8日,2场半决赛将悉数展开,乌拉圭迎战荷兰,德国对阵西班牙。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刚结束时,世界杯仿佛变成了美洲杯,南美洲的5支球队全部晋级16强,甚至有3球4支球队晋级8强,但是1/4决赛结束后,人们突然发现,世界杯实际上成了欧洲杯,三支硕果仅存的欧洲球队德国、荷兰、西班牙都晋级了4强,形成三支欧洲球队与一支南美球队在其他洲争夺冠军的局面。历史上曾经有2次出现这种情况,分别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和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最终笑到最后的都是美洲球队,还从未有欧洲球队在其他洲夺冠。

  7月7日 02:30 乌拉圭VS荷兰 地点:开普敦(均为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02:30,阔别世界杯4强40年的南美老牌劲旅乌拉圭队将首先亮相,他们的对手是淘汰五星巴西的无冕之王荷兰队。两队在历史上只有2次交锋,双方各自1胜1负,而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双方仅仅是在1974年西德世界杯小组赛上有过碰面,当时乌拉圭队0比2不敌荷兰队。

  经历了加纳队的生死120分钟,乌拉圭队自1970年世界杯后再次进入世界杯4强。乌拉圭队年轻的前锋苏亚雷斯也被唤作名族英雄,一个手球一张红牌,看似不光荣的举动却成为把乌拉圭队带入4强的最关键人物。不过与荷兰一战,他将无法出场,这也将对球队的锋线实力产生不小的影响。

  荷兰队在巴西队在上半场罗比尼奥率先攻入一球的有利局面下尤斯内德连扳两球上演逆转好戏,淘汰了似乎不可战胜的巴西队,昂首挺进4强。范马尔维克率领的荷兰队本次世界杯改打实用性更强的足球风格,取得13连胜的同时也继1998年法国世界杯后重回4强。加上荷兰队此次良好的运气,橙衣军团已被列为夺冠大热门。

  7月8日 02:30 德国VS西班牙 地点:德班

  4比1大胜英格兰,全世界球迷看见了一支活力无限的德国队,史上最年轻德意志战车乘胜追击,又是一场大胜,4比0横扫梅西领衔的德国队。年轻的德国队新13号托马斯·穆勒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最闪亮的新星,克洛泽在迎来自己的第100场比赛时梅开二度,3届世界杯打入14粒进球,追平了德国历史上的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德国队依靠出色的整体,以无可抵挡的青春风暴,横扫马拉多纳手下众星云集的夺冠热门,连续三届世界杯杀入四强。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刚刚结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经历了卡西扑出点球已经阿隆索两罚点球的戏剧性时刻后,比利亚终于成为了西班牙队的英雄,自1950年乌拉圭世界杯,西班牙队60年后再次杀入4强。7月8日,德国与西班牙队将继08年欧洲杯决赛后为进军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的决赛名额再次展开激烈较量。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世界杯迎来新纪元 第8支冠军队将诞生(附历届冠军名单)
普约尔头球绝杀 西班牙1-0胜德国进决赛会师荷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