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市场力量略胜一筹 农行A股定价博弈内情 2分钱决定四大行地位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2015年中国人口近14亿 城镇将首超农村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揭秘世界杯各队食物“秘籍”[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足球世界杯 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 世界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球员状态不好和吃有关?这不是笑话——本届世界杯开幕至今,鲁尼已经吃掉多达112个牛肉汉堡包,打破了马拉多纳的纪录。不少英格兰球迷怀疑,鲁尼在球场上状态低迷是不是因为汉堡吃多了。

世界杯赛场上,身着不同球衣的球员都在为各自国家挥洒激情,而他们的饮食则颇为神秘——负责后勤的厨师们个个使出“独门秘籍”,除了给队员提供独特菜谱提升体能外,还想方设法通过饮食让队员们舒缓心情,轻松上阵,打出状态来。

各队菜谱别具一格

巴西队主厨席尔维亚给球员开出的菜单全是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前者包括面粉、大米、土豆,后者则是瘦肉、鲜奶、酸奶、鸡蛋、奶酪等。除此,还有大量蔬果。营养师还提醒球员为保障能量供给,每人每天必须四餐。

其他国家队也都强调别具一格的菜谱。瑞典队主厨在世界杯期间开出的菜单是瑞典式自助餐,包含很多特色菜肴,至于酒精类饮品和让肠胃难受的食物,则要求整支球队敬而远之。

首次打入正赛的非洲新军安哥拉队主厨则为队员准备了用玉米制作的非洲食品。

和这些球队精心调制的食谱相比,英格兰队则青睐汉堡包和炸薯条这样的美式快餐。

糖的摄取最重要

尽管各队菜谱不尽相同,但厨师们在精心搭配时,都充分考虑到运动营养学的需求。

运动员营养摄取已经成为一门科学。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营养中心王启荣博士指出,除了照顾到本国饮食习惯,运动员的饮食搭配主要以糖、脂肪和蛋白质为主,其中又以糖的摄取最重要,蛋白质约占15%,脂肪摄入量最少。

王启荣特别强调,欧洲球员多是职业球员,饮食结构在训练、比赛时较为均衡,且欧洲在运动饮食营养方面也有一套科学依据,即便不在比赛期间,运动营养师也会对运动员的营养做出科学搭配。

运动饮食因时而异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营养食品的补充和锻炼时间有关。运动前的营养目标是保证糖原储备,满足运动时能量所需,并避免因饮食造成的肠胃不适。“目前国际认可的做法是,运动前2—4小时进餐,以含糖量较高的食品、水果为主。”

运动前吃香蕉效果比较明显,“两根香蕉基本能满足球员能量摄取。”他说,而一场球赛下来,球员肌肉处于疲劳状态,一般要维持较高血糖水平,因而要格外注重补充运动员体内糖的含量。

来源: 南京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界杯离奇巧合一箩筐 “陆幽定律”想啥啥灵
世界杯4大昏哨"吃红牌" 英德战主裁领衔除名名单
"呜呜祖啦"产自浙江作坊 制造者未听过世界杯
9400万先生告别世界杯舞台 C罗独木难支黯然离去
世界杯八强对阵表出炉(附转播时间)
世界杯五大黑哨 罗塞蒂领衔谋害卡卡裁判成功入选
国际足联:世界杯到中国至少要再等16年
南非世界杯穿白衣就输球? 德国加纳尚未受诅咒
世界杯成世界悲 足球引发战争十万人流离失所
世界杯幕后亚非角力 韩日力挽危局保住中国队希望
法国足协主席宣布辞职 世界杯闹剧首个牺牲品诞生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