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市场力量略胜一筹 农行A股定价博弈内情 2分钱决定四大行地位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2015年中国人口近14亿 城镇将首超农村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比利亚绝杀两队各失点球 西班牙1-0淘汰巴拉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足球世界杯 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 世界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02:30(南非当地时间20:30),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欧洲冠军西班牙将对阵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上半场,巴尔德斯进球被吹越位;下半场,卡多索与阿隆索都罚失点球,第83分钟比利亚打进绝杀球,西班牙1比0击败巴拉圭。西班牙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德国,这也是欧洲杯决赛重演。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交锋3次,西班牙1胜2平略占优势,1998年世界杯两队0比0战平,2002年世界杯上西班牙3比1战胜巴拉圭。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保持着惯用的阵容,状态不佳的托雷斯继续首发出场,哈维-马丁内斯与阿尔比奥尔受伤。巴拉圭本届世界杯已321分钟不失球,本场比赛以防守为主,巴里奥斯、圣克鲁斯等前锋都在替补席上,高中锋卡多索首发。危地马拉主裁判巴特雷斯执法本场比赛。

  开球前与上个比赛日一样,西班牙与巴拉圭队员共同打出消除球场歧视的横幅。开场仅1分钟,卡多索头球摆渡,卡塞雷斯做球,桑塔纳禁区内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得到。第9分钟,卡塞雷斯右路传中,里维罗斯的头球攻门高出。第10分钟,莫雷尔门前31米外的任意球射门打高。第14分钟,桑塔纳在拼抢中鼻子出血,他在场边接受治疗。第20分钟,巴拉圭右侧开出任意球,阿尔卡拉兹禁区内跳起没能顶到皮球。比赛前20分钟,西班牙控球率达到58%,而巴拉圭却有3次射门。

  第28分钟,哈维门前28米处停球转身右脚抽射,他的射门擦着横梁高出。第32分钟,莫雷尔禁区前犯规,卡普德维拉的任意球射门打在人墙上被比拉尔得到。第34分钟,巴拉圭快速反击,巴尔德斯分球,莫雷尔左路传中,可惜禁区内的卡多索没能顶到皮球。1分钟后,比利亚禁区外射门偏出左门柱。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西班牙队控球率上升到61%,却没有太好的机会。第40分钟,巴雷托右路长传,卡多索前点一晃,巴尔德斯门前近距离停球后将球打进,不过助理裁判已经举旗示意越位,从回放镜头来看,此球越位也只在手臂间。第45分钟,巴拉圭反击卡多索传球,巴尔德斯门前23米处闪开普约尔后射门打飞。半场后,西班牙0比0战平巴拉圭。

  半场休息后,双方再战。第56分钟,博斯克用法布雷加斯换下表现不佳的托雷斯。1分钟后,巴雷托左侧开出角球,皮克在禁区内拉倒卡多索,主裁判巴特雷斯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卡多索主罚的点球太正被卡西利亚斯直接扑到,巴拉圭错过黄金机会。紧接着,西班牙快速反击,阿尔卡拉兹在禁区内推倒比利亚,巴特雷斯60秒内判罚两点球,阿隆索点球罚进,巴特雷斯认为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阿隆索重罚,他的点球直奔右下角,但比拉尔飞身将球扑出,法布雷加斯补射被比拉尔扑倒,跟进的拉莫斯射门被挡出底线。

  第62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射门被比拉尔扑出。第70分钟,哈维门前27米处任意球射门擦着后门柱偏出。圣克鲁斯换下巴尔德斯。第74分钟,哈维禁区线上的右脚射门偏出右门柱。西班牙在第82分钟进球,伊涅斯塔突破后中路分球,佩德罗禁区右侧射门打在左门柱弹出,比利亚跟进补射打在右门柱内侧入网!西班牙1比0领先巴拉圭!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5粒进球!也是国家队的第43个进球,与国家队射手榜首位的劳尔只差1球。随后,普约尔被马切纳换下。第88分钟,巴里奥斯小角度射门被卡西利亚斯,圣克鲁斯的补射也被卡西利亚斯挡出。1分钟后,比拉尔扑住比利亚禁区内的射门。最终,西班牙1比0战胜巴拉圭。

  西班牙首发阵容:(4-4-2)1号卡西利亚斯/15号拉莫斯、3号皮克、5号普约尔(84’4-马切纳)、11号卡普德维拉/14号阿隆索(75’18-佩德罗)、16号布斯克茨、8号哈维、6号伊涅斯塔/7号比利亚、9号托雷斯(56’10-法布雷加斯)

  巴拉圭首发阵容(4-4-2):1号比拉尔/2号贝隆、21号阿尔卡拉兹、14号达席尔瓦、3号莫雷尔/16号里维罗斯、8号E-巴雷托(63’13-贝拉)、15号V-卡塞雷斯(84’19-巴里奥斯)、11号桑塔纳/7号卡多索、18号巴尔德斯(72’9-圣克鲁斯)

  (张寅峰)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界杯离奇巧合一箩筐 “陆幽定律”想啥啥灵
世界杯4大昏哨"吃红牌" 英德战主裁领衔除名名单
"呜呜祖啦"产自浙江作坊 制造者未听过世界杯
9400万先生告别世界杯舞台 C罗独木难支黯然离去
世界杯八强对阵表出炉(附转播时间)
世界杯五大黑哨 罗塞蒂领衔谋害卡卡裁判成功入选
国际足联:世界杯到中国至少要再等16年
南非世界杯穿白衣就输球? 德国加纳尚未受诅咒
世界杯成世界悲 足球引发战争十万人流离失所
世界杯幕后亚非角力 韩日力挽危局保住中国队希望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