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津冀及南方局地有38℃以上高温 北京城区多地最高温超40℃ -市场力量略胜一筹 农行A股定价博弈内情 2分钱决定四大行地位 -李克强:切断药品不合理利益链 专家称汽车召回意见稿存缺陷  -二季度购房者调查研究显示:六成人坚信房价下跌 房产曝潜规则 -国务院整肃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 两部委绘制海外资源收购地图 -发改委民航处长落马 民航反腐远未触底 更多灰色链条尚未曝光 -2015年中国人口近14亿 城镇将首超农村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穆勒扇马拉多纳耳光复仇 球王曾把金童当球童侮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4 日 
关键词: 足球世界杯 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南非足球世界杯 2010 世界杯 梅西 足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讯   穆勒!穆勒!德国与阿根廷的准决赛刚进行了3分钟,穆勒就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对于德国队来说,这是个异常完美的开局,而赛前信心十足的阿根廷则完全被此球打晕了。在上场比赛梅开二度后,穆勒果然不负他的伟大姓氏以及身上的13号球衣,再度为德国队立下奇功,他也基本锁定了最佳新秀奖项。

穆勒

穆勒

  穆勒进球,为德国队立下奇功。场下大胆用这名小将的勒夫自然高兴不已,而对方的主帅马拉多纳则恐怕是全场最尴尬的人。在今年三月份德国和阿根廷进行友谊赛时,阿根廷队获得了胜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发现翻译旁边坐着一个他不认识的小伙子,这个人就是德国队新星穆勒。当时老马还以为他是个球童。后来经过询问,得知那是一名德国队的球员,马拉多纳感觉跟这样的年轻球员一起出席发布会,是对自己的不尊重。随后马拉多纳起身就要离开了发言桌,并说了一句:“我要跟一位球员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要么我在外面再等一下?”主办方无奈只能请求他留下,并请托马斯·穆勒离开现场。

  大度的穆勒没有太在意这段屈辱的过往,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对此而耿耿于怀。但他本场的表现还是狠狠给了马大帅一巴掌。穆勒在第3分钟的轻松进球似乎也说明马大帅确实依然对这名年轻人不够重视,否则穆勒也不会在第3分钟就凭借定位球抢点破门。阿根廷不该忽视这名年轻人,事实上他是本届世界杯上射门成功率极高,以本场为例,他仅射了2脚,就有了1球入账。难怪赛前老前辈盖德·穆勒就表示看好这名同姓后辈拿到金靴。

  除了进球,穆勒本场还给阿根廷造成诸多威胁,他的灵活跑位盘活了德国的进攻,阿根廷的后防线也被扯得支离破碎。穆勒本场共完成了10273米跑动,甚至拼到了抽筋,而他的勤奋也没有白费,德国最终4比0大胜。唯一遗憾的是,穆勒本场不幸染黄,这样他将缺席下场比赛。

  4个月前还不认识穆勒的马大帅在本场比赛后应该会记住他了吧?托马斯·穆勒。为德国击败阿根廷首开纪录的人。本场过后,神奇的穆勒已经在世界杯上完成了4球3助攻,他的4球3助攻也是目前所有球员中进球+助攻数最高的! 世界杯新人这一荣誉已经铁定非他莫属了。托马斯·穆勒,巨星成长时。(郑宽)

来源: 体坛网

相关文章:
世界杯离奇巧合一箩筐 “陆幽定律”想啥啥灵
世界杯4大昏哨"吃红牌" 英德战主裁领衔除名名单
"呜呜祖啦"产自浙江作坊 制造者未听过世界杯
9400万先生告别世界杯舞台 C罗独木难支黯然离去
世界杯八强对阵表出炉(附转播时间)
世界杯五大黑哨 罗塞蒂领衔谋害卡卡裁判成功入选
南非世界杯穿白衣就输球? 德国加纳尚未受诅咒
国际足联:世界杯到中国至少要再等16年
世界杯成世界悲 足球引发战争十万人流离失所
世界杯幕后亚非角力 韩日力挽危局保住中国队希望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克洛泽2球德国4-0阿根廷 马拉多纳世界杯之梦终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