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民航局对航权时刻放权 拟引入市场竞争 自杀民航局长遗书曝光 -美国二十余商会致信参议院反对人民币升值 美国人从升值中获利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中组部:部分人入党动机不纯 中央党校直面外媒 敏感问题不回避 -A股半年跌幅居全球首位 市值缩水5.88万亿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美军成功发射洲际导弹 击中7000公里外目标 导弹拦截试验成功 -中央11部门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名单及工作机构电话 简历一览
首页>>新闻追踪>>2010南非世界杯
耐克广告已如同诅咒 英媒嘲笑:JUST DON'T DO IT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1 日 
关键词: IT DONT JUST 德罗巴 南非世界杯 耐克广告 卡纳瓦罗 耐克公司 上赛季 助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记者严俊发自南非开普敦世界杯前耐克公司请众多旗下球星拍摄了一则名为“踢出传奇”的广告,然而随着世界杯的进行,这则广告却愈发显示出魔咒的威力,英国媒体挖苦道:耐克的“Just Do It”宣传语,在这时也带有了“Just Don't Do It”的戏谑意味。

 

英国媒体截屏。

虽然这则广告出炉的时候被众多球迷追捧,被视为一则将成为经典的广告,但是由于参与其中的各位球星纷纷进入世界杯表现不佳的怪圈,这则广告的魔力也逐渐显现出来:

德罗巴(科特迪瓦)——在世界杯节目前与日本的热身赛中手臂骨折,虽然带伤参赛,但是却无力带领非洲大象从有着巴西和葡萄牙的死亡之组中突围。

卡纳瓦罗(意大利)——带领卫冕冠军在有着巴拉圭、斯洛伐克和新西兰的小组中垫底出局,异常惨淡,在广告中一群跳舞女郎为他的出色解围跳舞,但是显然现实不尽人意。

鲁尼(英格兰)——上赛季在曼联进球如拾草芥的鲁尼,没能在英格兰的世界杯四场比赛中哪怕打进一球,最终英格兰在一场大战中惨败于德国之手,或许鲁尼的命运会像广告中那样,惨淡终老于篷车之中……

里贝里(法国)——上届世界杯亚军在一场内乱中分崩离析,小组垫底出局,除去与南非队比赛中助攻马卢达得分,里贝里的表现全无精彩之处。

霍华德和多诺万(美国)——1/8决赛中被加纳淘汰,没能制造惊喜。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甚至没能打动邓加,进入巴西队的世界杯大名单。

C罗(葡萄牙)——葡萄牙虽然从有巴西和科特迪瓦的死亡之组中成功突围,但是却没能通过西班牙的考验,在1/8决赛后就打道回府,只在7-0屠杀朝鲜一役中攻入一球的C罗,因为朝摄像机方向吐口水而备受指责,还与主帅奎罗斯发生矛盾。

“Just Do It”,耐克的宣传语如此说道,但是讽刺的是,随着群星的纷纷出局,甚至没能有一名耐克旗下的大牌球星进入南非世界杯八强,这是一种诅咒吗?称不上,但确实是一种有趣的巧合。

当然,不要忘了同样出现在广告中的网球名将费德勒,他多年来首次在温网中输球。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盘点世界15个人造奇迹:朱美拉棕榈岛 三峡 国际太空站(图)
更多 >>